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新疆回内地的还需要隔离14天吗 来了解最新规定

    新疆卫健委数据显示,昨日(7月27日0时至24时)新疆新增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了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当地人员进出新疆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那么从新疆回内地的还需要隔离14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新疆回内地需要隔离吗
    从新疆回内地需要隔离吗

    根据各地的防疫政策规定,如果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是需要隔离14天的。目前新疆的高、中风险地区均在乌鲁木齐市,高风险地区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中风险地区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

    以上海市为例,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则需要实施14天社区健康管理,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是乌鲁木齐市人员,建议非必要不离乌。此外,部分酒店为了健康安全起见,会要求疫区低风险地区人员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甚至是拒绝入住,这是需要多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