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群不用缴纳社保 这些人群没社保福利

    一直以来,社保成了大家眼中吃香的事情,也是受社会关注的事情。据说,有部分人群是可以不用缴纳社保,意味着没有社保福利,这个话题值得大家探讨一下。那么是哪些人群不用缴纳社保呢?下面让小编跟大家介绍一下,请看下文。

    社保
    社保

    1、与退休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根据劳动法,企业不用为享受基本养老保险的返聘员工缴纳社保。这种员工,也就是退休人员。

    2、非独立劳务的兼职人员

    兼职人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均有工作单位办理,和兼职公司无关,因此无需缴纳社保。

    3、聘用劳务派遣人员

    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发放一般由劳务派遣公司执行,相应的,社保和公积金也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接受企业无需二次缴纳。

    4、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

    将生产线上的员工,以组为单位成立个体工商户,员工工资便成为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所得,而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无需为期缴纳社会保险。由于个体工商户是有一定限额免税政策,同时个体工商户还可以给公司开具发票,降低成本,便成为众多企业的筹划方式选择之一。

    以上几种人群是可以不用购买社保的,间接没有社保福利。对企业来说可以省下了一笔钱,但对这些人群来讲不是一个好消息。小编建议,如果大家想要有社保,在公司成为正式员人,公司的一份子,那么这样企业就会继续为当事人购买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