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人说中国有多强 莫迪听了无地自容

    印度人最爱就是把自己吹捧上天,他们总觉得印度是亚洲最强大的国家,连亚洲发达国家日本都要靠边站。不过也有理性的印度人,他们承认自己国家的实力与中国的差距还有很大,那么印度人说中国有多强大?

    中印实力对比
    中印实力对比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如今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些年,印度发展也很快,但是和中国相比还差很远。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印度GDP为2.85万亿美元,两国之间的经济差距就5倍左右,印度想要追赶上目前的中国,至少需要努力30年时间。

    据悉,在消除贫困这件事上,印度贫困人口特别多,占总人口数的五分之一,而中国现在的贫困人口只有约0.5%。看到这样的数据,印度人说不仅仅是经济、军事、科技上的实力,还有在交通、教育、工业等方面也落后中国,相信印度总理莫迪听了以后无地自容,都不敢称印度比中国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