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会和中国动武吗 经济危机且疫情严重动武不大可能

    由于中印之间有领土纠纷,这两个亚洲大国关系一直不太友好,前段时间甚至爆发军事冲突危机。有媒体认为,印度主动挑衅发动战争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是印度今年经济出现危机;第二是印度疫情特别严重,没有精力动武;第三是中国比印度更加强大。

    印度深受疫情困扰
    印度深受疫情困扰

    疫情对印度经济影响大

    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截止到5月3日时,印度失业率一度达到27%左右,当时印度有超1亿人处于失业状态,这个数字是多么的“可怕”。根据多个机构预测,2020年印度经济衰退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GDP或大幅度下滑。

    除了经济发展不理想,印度现在非常缺钱。在6月17日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就批准了印度7.5亿美元(约53亿人民币)的贷款。而这笔贷款,主要是用于支援印度对抗疫情用的。

    印度疫情严重

    截止7月28日,印度国内现有确诊496671人,累计确诊1484136人,累计治愈954004人,累计死亡33461人。据悉,有太多贫民区的人根本得不到检测,也就是说印度实际疫情有可能更加严重。

    印度面对的对手更强大

    这一次印度面对的不是巴基斯坦,也不是尼泊尔。印度面对的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对的是全球军力排名第三的国家。如果印度敢主动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底线,继续入侵中国领土,相信印度最终会受到严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