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狗是谁旗下公司?被腾讯要约收购意味着什么

    提及搜狗,相信许多人都不会陌生,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是王小川。一直以来,搜狗以搜狐旗下子公司独立运营。但从股权来看,搜狗最大股东不是搜狐,而是腾讯。据最新消息,腾讯要约收购搜狗。外界好奇,这意味着什么?

    搜狗是谁旗下公司
    搜狗

    2013年,腾讯入股搜狗,持有后者36.5%股份。截至2020年3月,腾讯持股比例升至38.71%,超过搜狐的33.8%,成为单一最大股东。7月27日晚,搜狗收到腾讯有意全资收购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交易价格为每股9美元。一旦交易完成,搜狗将从纽交所摘牌,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据悉,要约收购是收购人向被收购的公司发出收购的公告,待被收购上市公司确认后,方可实行收购行为。这是资本市场较为常见的举动。那搜狗愿不愿意“嫁给”腾讯?这就要看王小川、搜狐的选择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这方面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