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对中国态度 目前中日两国的贸易情况如何

    众所周知,在2010年中国经济就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目前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中日两国是邻国,并且经济实力都比较强,因此很多人十分关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态度,那么目前中日两国的贸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近些年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的态度备受关注。早在2019年时,安倍晋三就先后向中国示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还录制视频表达祝福。另外,还发布演说强调开辟中日新时代,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阶段,并扩大两国经济层面的交流

    据相关统计,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间,中日贸易增63倍,这个数据也让不少人吃惊。据悉,2019年中日贸易总额为3150亿美元,两国不断在加强经济方面的合作,而且日本汽车巨头本田也与中企(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可见两国经济联系逐渐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