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 专家谈这两样东西将是制其利器

    当前,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体现在经济、军事、科技等方方面面上。这些年来,我们常常透过新闻可以知道美国动不动就制裁他国了,相关专家表示,其实反观美国自身,也会有软肋,那么目前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呢?相关专家给出了这两大“利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前,局座张召忠在一次演讲会上分析指出,开启5G时代意味着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5G同是也牵动着国家的发展。虽然在前几次工业革命时代,中国都无一例外错过了,但是如今中国在5G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是世界瞩目的。

    因此,美国政府这几年时间里,可谓是不择手段,通过各种措施限制中国发展5G技术,其中,华为、中兴等一批中国科技企业被美国进行各种市场打压。专家表示,除了5G之外,目前美国还怕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稀土作为一种重要的不可再生战略资源,有工业“黄金”之称,对于军事装备的生产、维持和运行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目前中国稀土承担了全球90%以上的市场供应,美国方面自然也清楚一旦中国稀土断供的后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