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对中国态度 “五眼联盟”齐齐打压中国发展

    很多人对新西兰这个国家不太了解,想知道新西兰如何看待中国。其实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相似,对中国好感度不高,甚至是在许多事情上公开打压中国。不过新西兰对中国好感不高也正常,因为新西兰属于“五眼联盟”成员国。

    新西兰对中国不友好
    新西兰对中国不友好

    五眼联盟(又名五只眼睛),是指二战后美英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UKUSA”。该机构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五眼联盟专门窃听其它国家情报,它们互相合作配合,为达到自身目的而侵害其它利益。

    五眼联盟中,美国当然是毋庸置疑的“老大”,新西兰是认真听话的“小弟”。平时美国打压中国,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抹黑中国,新西兰等国家总会在后面呼应。不过与美英不同的是,新西兰只是一个小国,综合国力并不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