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制裁美国有用吗?据称效果杠杠的

    稀土,被称为“万能之土”,不仅稀有,而且应用广泛。从储量及出口量来看,中国均位居世界前列。在中美关系恶化的当下,不少人好奇,假若中国用稀土制裁美国,会有用吗?效果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稀土制裁美国有用吗
    稀土

    稀土是一组典型的金属元素,广泛应用于农业、工业、军事等行业,是新材料制造的重要依托和关系尖端国防技术开发的关键性资源。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唯一能够提供全部17种稀土金属的国家。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稀土开采量约为13.2万吨,约为全球开采总量的62.86%,全球第一;美国仅为2.6万吨。

    在稀土领域,中国处于垄断地位,美国对外依赖度极高。为了摆脱这一困境,美国想方设法来发展稀土企业,但短期来看难以起到作用。因此,美国极其害怕中国用稀土来制裁它。一旦出手,效果无疑是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