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 这样做就行了

    社保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社会保险,因为有着保障的作用,比如看病可以给予报销,交满指定的年限,还可以按期领取养老金,所以大多数的朋友都有投保了,而怎样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大家都是很关注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解答。

    社保缴费查询
    社保缴费查询

    1、官网查询

    查询社保卡的缴费情况,有几个方法,最传统的做法就是,登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官网,然后,找到社保查询那一栏,输入卡号以及密码,就能查询本人的社保卡缴费记录。

    2、电话查询

    拨打当地社保局咨询电话,就可以查询到当前缴费情况。打电话查询的方式是比较简单的,工作人员根据你的资料,就能查到。

    3、社保局查询

    参保人员可以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或本人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局的网点窗口查询,也可以在社保自助查询机上按照查询机提示操作进行查询。

    4、微信查询

    打开微信软件,在“我”选择中找到“支付”选项点击进入,然后选择“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页面找到社保查询的功能,输入社保卡卡号及查询密码即可查询社保的缴费情况。

    个人的社保缴费查询有四种方法,随着网络的便利,足不出户也是查询到的,使用微信与支付宝查询就可以,帮大家省回不少的时间,入手一份社会保险,在失去了劳动力的情况下,保障了平常的基本生活,其的好处是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