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的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9%,并且受疫情因素影响,未来全球经济的恢复,仍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多个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严峻,那么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从数据上看,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而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中国经济也迅速恢复,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保持正增长的国家。

    专家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将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发达国家市场需求下跌,中国经济发展也面临重大挑战,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并没有改变,未来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内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