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国家敢反制裁美国 这国直接关闭美领馆

    由于委内瑞拉政府触碰到美国利益,美国过去几年对委内瑞拉进行一轮又一轮的经济制裁,导致委内瑞拉国民生活水平受到不少影响。不过委内瑞拉也不是软柿子,接连遭到美国恶意打击后,在2019年1月份时“反制”美国,单方面宣布与美国断交,直接关闭所有美领馆。

    美国委内瑞拉关系恶劣
    美国委内瑞拉关系恶劣

    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马杜罗获胜,成功连任委内瑞拉总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不断扩大对委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为了表示对美国的不满,委内瑞拉与美国在外交以及政治上断开联系。

    除了对马杜罗进行制裁,美国还对他身边的人试压,试图以这样的方法逼迫他下台。不久前,美国发出通缉令,悬赏500万美元“通缉”委内瑞拉首席法官莫雷诺(马杜罗好友)。有媒体认为,接下来美国可能会对马杜罗身边的人进行制裁或者逮捕,以此达到美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