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养老金2020新政策 今年上涨多少钱

    这几年,国家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好,国家开始大力发展新农村建设,现在农村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虽说农村经济发展好起来了,但是农村老人的养老依旧是个问题,据悉,今年养老金连续16年上涨,而且上涨幅度依旧是5%,农民的养老金也会跟着上涨,那么农民养老金2020新政策是怎样的?具体上涨多少钱?

    农民养老金上涨
    农民养老金上涨

    国家为了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难的问题,推出了新农保措施,为参保老人建立终身账户。农民年龄必须达到60岁以上才可以领取养老金,如果未满60岁,可以按照年来缴费,一般需要缴满15年,缴的费用越多,年限越长,到了60岁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农民养老金最低标准将得到提高,目前已经确定上涨幅度为5%,最低标准可能会上涨到100元左右。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水平,有的地区会大幅度上调,到手的钱也就会多,这还需要看当地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