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专家预言新冠病毒 出现第二波疫情几乎不能避免

    很多人都被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吓怕,毕竟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586万,死亡人数超过63.8万。小编要给大家说一个不好的消息,根据日本传染病专家佐藤明宏看法,未来全球很大可能会爆发第二轮疫情。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传染病专家佐藤明宏认为:“到目前为止,在日本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对抗体检测阳性反应的人很少。这意味着全球有将近99%的人还属于易感人群。”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疫情,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

    佐藤明宏认为,只有当百分之六十的人有抗体时,新一波的传染才不会让人恐惧,也不会传播蔓延,不过这还很遥远。此外,世卫组织也认为目前全球绝大部分人仍属于容易感染群体。

    既然未来很有可能爆发第二轮疫情,那么什么时候出现呢?传染病专家佐藤明宏没有对此多加说明。中国医疗专家张文宏认为,入冬后很有可能出现第二轮疫情,因为入冬后很多人聚集在家里,这样给传播新冠病毒提供很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