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称我国非常强大 发展不会成为他国威胁

    大家都知道现任美国总统是特朗普,在他上台之后就极力阻扰我国的发展,不断攻击和抹黑我国,还挑起两国的贸易争端,意图阻止我国崛起。然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特朗普对华态度差异却非常大。奥巴马称我国非常强大,还称我国发展不会成为他国威胁。

    奥巴马
    奥巴马

    针对中国的崛起,美国会如何看待。对此,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此前表示,不认为一个国家的成长与利益会威胁到他国的利益。奥巴马还称,美国不会封锁中国,一个强大、富裕的中国的崛起将成为推动整个区域各国发展的动力之源

    由此可见,奥巴马肯定了中国在国际经济发展的贡献。不过,在奥巴马下台,特朗普上台之后,一切都变味了。目前很明显的事情就是,特朗普政府在打压中国经济发展,制造各种贸易争端,还意图构建所谓新的反华“民主联盟”。作为一个大国的美国,有这样的行为是可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