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有可能耍赖不还钱吗

    中国持有美债1.0837万亿美元,是目前美国欠钱第二多的国家。这段时间因为中美关系恶化,有美国议员狂妄称要冻结中国持有的美债,除非中国给美国“赔偿”一笔钱。不少人担忧,美国是全球最无赖的国家,有没有可能真的不还中国钱呢?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首先中国持有美债其实不算多,美国机构或者个人才是持有美债最多。我们的万亿美元国债只占所有美元债务的5%左右。这些国债并不都是政府持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银行、企业或者个人。如果美国不还钱那么这些组织或者企业肯定都会受到波及,美国政府第一时间就要承受来自本国民众的怒火。

    其次,如果美国真的不偿还中国钱,美国遭受的损失恐怕更加大。美国短时间内赢得了这1万多亿美元,但是美国国际信誉将因此崩塌。此外,这份信任与价值直接相关,美国股票市场也会因此出现崩溃。所以,除非是美国经济出现非常严重的危机,严重到拿不出这笔钱,否则不会不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