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天问一号到底多厉害 印度人是如何看的?

    7月23日,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搭乘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引发广泛关注。据悉,天问一号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那天问一号到底有多厉害?印度网友是如何评论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天问一号到底多厉害
    印度网友评论天问一号

    天问一号由一架轨道飞行器和一辆火星车构成,重量高达5吨多,是全球所有国家行星探测器中重量最大的。这就是不干则已,一干就干个最大的。据介绍,天问一号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最终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对于天问一号发射成功,不少国家的宇航机构先后发来祝贺。但是,印度的一些网民流露出很“酸”的态度。梳理发现,他们在推特上留下这样的评论:“别把新冠病毒带到火星去”、“抄袭印度”。但此类攻击很可笑,因为印度就不是“大国”,干不成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