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对中国态度 他如果当选后中美贸易会怎么样?

    进入2020年,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期,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首的部分美国政客,也是屡屡抹黑中国了。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作为特朗普主要竞争对手的拜登,也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那么,拜登对中国的态度是怎样的呢?他如果当选会利于中美两国贸易吗?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众所周知,自2017年1月份正式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在3年多时间里,可谓是频频针对中国了,这其中包括了肆意挑起中美贸易战、对华为中兴等科技企业制裁、疫情期间屡屡公开抹黑中国。在此情况下,不少人将修复中美关系寄托在下一任美国总统身上。

    根据相关的民调数据显示,拜登显然是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有利竞争者,甚至民调是领先不少特朗普的。那么,拜登对中国的态度究竟是怎样的呢?在前段时间,拜登竞选团队也是发出狠话,扬言拜登如果成为新一届总统,将会对中国进行制裁,其团队甚至还认为目前特朗普对中国心慈手软。因此,总的来说,无论是拜登还是特朗普,对于中国的敌视态度大概率是不会改变的,我国要想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全面赶超美国,终究还是要靠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