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院士一年收入多少 一般享受什么级别待遇?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在网上引起热议。网上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批科研人员是因为待遇问题而离职,有民营企业给他们开出了10倍的高薪。那么中科院院士一年收入多少?院士一般享受什么级别待遇?

    院士一年收入
    院士一年收入

    根据国家现行规定,中科院院士享受的工作待遇(包括医疗保健、乘车等)相当于副部级。自2009年1月1日起,中国中央政府大幅提高两院院士的津贴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2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00元,对于今后新当选的两院院士,则自当选之月起发给院士津贴。

    据了解,院士的收入由基本工资和各种补贴组成,在一般情况下,院士的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但各地给予院士的待遇并不一样,例如在河南省,就规定省属单位院士年薪不低于20万元,并且配备工作用车和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