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奇称新冠病毒无法根除 可以控制不会二次爆发

    随着全球新型肺炎病毒的蔓延,不少地区确诊人数更是不断上升,并没得到有效的控制,确诊高达1500万例,这让人很是担心。那么,关于病毒能否根除呢?这问题也是许多防疫专家们热议的问题。对此,近日福奇称新冠病毒无法根除,但可以有效的控制住。

    病毒
    病毒

    福奇称新冠病毒无法根除,这病根是否也会蔓延?对此,近日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表示,目前世界还未有效的;医疗器材以及药物根除新冠病毒,但可以通过疫苗、良好的公共卫生措施和一定程度的全球群体免疫,新冠病毒可以得到控制。

    那么,这次的病毒会不会跟非典“SARS”那样自己在人体里消失?福奇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具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它不会像SARS那样消失。但还是不敢确定这两年,但我们最终会将新冠疫情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

    其实,根据目前全球的确诊趋势而言,这样的局面已经无法扭转,疫情只会导致更多的死亡病例,这将非常令人不安的。如果真如福奇称新冠病毒无法根除,那病毒会不会又卷土而来?福奇表示几乎确定它还会回来,而且病毒的回归是不可避免的。当然,病毒二次爆发可能性较小,所以不需要过分担忧的,只要病毒控制住,就不需要害怕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