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no护照什么意思 持有人的数量有多少?

    护照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护照是唯一能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那么bno护照什么意思呢?目前世界各地有多少人持有BNO护照?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护照
    护照

    BNO护照是指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自1987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后,英国发给香港居民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约有344万香港居民持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约有150万香港居民持有这种护照。

    2020年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英国国民(海外)身份是为那些因与香港有联系而获得英国属土公民身份的人设计的。与英国公民身份相比,英国国民(海外)的身份具有过渡意义。英国政府并没有给予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在英国的居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