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要认清审视自己的实力

    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越来越多国家选择和中国合作,而且也从中获得很多的好处,可是英国却选择追随美国背弃中国,那么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日前,英国宣布禁用华为5G,原因是选择和美国联手,不过英媒却对此作出评价,认为英国政府背弃中国代价很大,到时后悔莫及。

    英国背弃中国的代价很大
    英国背弃中国的代价很大

    英国政府怎么也想不到,他们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中国,这些年,中国对英国的经济做出了不少的贡献。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与中国在贸易、旅游和高等教育方面,支撑着英国多达15万个工作岗位。且在过去的14年里,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6倍,随着英国服务业公司的迅速发展,英国对华出口将进一步增长。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强引擎,英国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从1999年的60亿英镑增加到2019年的800亿英镑。在当前新冠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英国选择背弃中国,那么英国经济将会损失惨重,所以英媒评价英国政府的决定是最愚蠢的行为,应当认清审视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