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中国态度 俄媒:在中美之间已做出一边倒选择

    当下,世界格局可谓是变幻莫测了,进入2020年,在全球面临新冠疫情冲击的困难时期,美国方面也是露出了獠牙,不仅频频抹黑中国,还对我国华为等企业采取各种不正当的制裁。不少人会好奇,作为当今世界上几大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俄罗斯目前对中国的态度是怎样呢?一起来看看。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前段时间,俄罗斯《观点报》也是发布了一篇名为《俄罗斯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的文章,在文章中指出,俄罗斯在中美之间已经做出了“一边倒”的选择,那就是力挺中国。此前,俄罗斯方面拒绝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参加G7扩大会议,因为美国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俄罗斯“拉进遏制中国的体系”,而普京表示拒绝,公开表明在这个世界,没有中国参与,想要讨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都是不现实的。

    日前,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库兹涅佐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经济快车正在摆脱疫情影响走上正轨,这对于全球经济复苏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俄罗斯工商界对中国经济充满着信心。数据显示,2019年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了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国作为俄罗斯重要的贸易伙伴,俄罗斯方面自然也不愿意得罪中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