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大虾查出新冠病毒了吗 来看官方公布消息

    不久前,大连从厄瓜多尔冻南美虾外包装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此事件引发不少人关注。需要注意的是,只是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虾体以及内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那么大虾有没有可能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大虾没检测出新冠病毒
    大虾没检测出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食品安全局、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权威组织和机构都有明确的观点: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经人的呼吸道、飞沫和人与人密切接触传播的,经消化道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虾和鱼等海鲜食物理论上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但是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过正如上面说到的那样,外包装上可能沾有新冠病毒。当我们用手碰到这些病毒,再用手触摸五官,那么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在外面尽量不要用手触碰其它东西,别用手触碰五官,回家后应该第一时间洗手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