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系最新走势对股市的影响 来看专家分析

    日前,美国要求关闭中国重要领事馆,此事让中美关系紧张,而中国也作出了相应反应,这一系列事件对中美贸易合作产生深刻影响。有很多网友问,中美关系最新走势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能否终结大盘的总体上涨趋势呢?来看专家分析吧。

    中美博弈
    中美博弈

    市场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国内矛盾激化,而美国总统大选也正在进行,况且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拜登的胜算更大,为此,特朗普可能中美矛盾转移国内民众注意力,这也是特朗普的一贯作风。

    综上,中美关系短期内恶化会利空股市,但是这是短暂的。从国家整体利益出发,中美关系对美国发展至关重要,当美国下一任总统选出来了,全球疫情结束了,那时中美关系会和平发展,也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最后,股市短期波动震荡是正常的,希望大家稳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