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来看下最新的准确数据

    根据上个月美国财政部给出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初以来,美国国债发行总额已经增加了将近3万亿美元,目前达到了26万亿美元,这也创下了历史新纪录。不少人好奇,目前美国欠中国的钱到底有多少呢?来看下最新的数据。

    中国最新持有美债的规模
    中国最新持有美债的规模

    据美国财政部官方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之后,今年5月份中国增持了109亿美元的美债,目前的累计持有规模达到了1.08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不过根据德国商业银行前段时间给出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财政部公布的中国持有美债数量并不代表中国所实际持有的全部美债。

    另外,据有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月份,日本是减持了58亿美债,另外在4月份,日本也减持了57亿美元美债,意味着在两个月中,日本减持的美债总量超过了100亿美元。不过目前它仍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持有的美债总额达到了1.26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