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公司上市马云能成世界首富吗

    近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拟上市一事轰动金融圈,蚂蚁金服是目前全球最大独角兽,估值达到2000亿美元。蚂蚁金服一旦上市,将创造一大批千万富翁。那么谁是蚂蚁金服最大股东呢?马云能不能因此成为世界首富?下面来了解下。

    蚂蚁金服拟上市
    蚂蚁金服拟上市

    根据阿里巴巴在本月公布的蚂蚁金服股权结构情况,阿里巴巴占股33%,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马云持股约8.8%,并拥有50%表决权。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也就是说,蚂蚁金服83%的股份由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控制,本质上蚂蚁金服还是属于阿里巴巴的。

    很多人好奇,蚂蚁金服上市后,马云能否成为世界首富?马云持有阿里巴巴4.8%股份,总价值332亿美元。持有蚂蚁金服8.8%股份,如果按照2000亿美元市值估算,股份总价值为176亿美元。也就是说,马云持有双公司股份总价值为508亿美元,或许他“私房钱”还有一百多亿美元,但是距离世界首富(贝佐斯资产1980亿美元)还是有很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