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经济方面损失很大

    英国是美国“小弟”,在美国的怂恿以及威逼下,过去一段时间英国对华态度不断强硬,近日不仅动用政府力量封杀华为5G,还在香港问题上指指点点。当下中英关系正往着恶化的方向发展着,而这一切都是英国单方面造成的。有英国媒体提醒英国,如果与中国彻底交恶,在经济上将遭受巨大损失。

    英国干涉中国内政
    英国干涉中国内政

    英国媒体表示,过去一段时间,英国政府频繁用“坚持中国价值观”这个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不仅在香港事件上恶意攻击中国,还在涉疆问题上也持同样的观点。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称,中国对此强烈反对,敦促英国停止错误行为,否则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反制。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英国对中国市场依赖较大,如果两国关系交恶,对英国经济的确有很大影响。不过英国也不是傻,英国此前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协议时,还不忘讨好中国,称希望与中国建立积极的关系,估计英国不敢做彻底激怒北京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