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引渡是怎么回事 英国要对香港制裁吗

    继对华为实施封杀后,英国又要拿香港下手,英国到底想干嘛?近日,英国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协议,这意味着如果某些人在香港犯罪并且逃至英国,英国不会将这些罪犯引渡至香港。对于英国这一次做法,香港和内地都表示强烈反对,警告英国不要往错误的方向越走越远。

    英国侵害中国利益
    英国侵害中国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害怕北京方面采取反制措施,英国同时还说“好话”讨好北京。国外交大臣拉布称:“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积极的关系。这对两国都是巨大的利益,我们可以在很多领域进行富有成效的、建设性的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

    一边想着从中国那里赚钱,一边又干着侵害中国利益的事情,这就是西方国家口中说的“价值观”。其实除了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早早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协议,这些国家都是美国的“好友”,或许它们真实目的就是为了全面遏制中国发展,香港是它们手中的一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