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谈美国衰落 随时都有可能被中国超越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各国的影响是严重的,对于经济更是致命的。现在全球疫情还在持续肆虐,当前美国疫情形势越来越糟糕,致使美国经济加速衰退。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曾谈美国衰退,随时都有可能会被中国超越,按照现在的情况,特朗普的预言要应验了。

    疫情加速美国衰落
    疫情加速美国衰落

    中国是最早爆发新冠疫情的,但是在国家的强有力防控之下,中国疫情已得到控制,且经济也已经开始复苏,获得很多国家的大赞。反观美国,虽说美国政府有采取防疫措施,但只考虑在热点地区采取隔离、宵禁等举措,却不考虑在全国施行。特朗普曾表示,疫情可能会持续到七八月份或更晚,但也表示美国经济有可能出现衰退,所以特朗普在疫情还没有控制时就着急重启经济。

    这次新冠疫情沉重打击了美国经济,使得支撑美国实力的四大支柱亮起“红灯”,美国四大支柱分别是美元、美军、科技、国际话语权,目前已危在旦夕。自从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对外政策就变成了极端的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特别是这次疫情,美国更是将自私自利上演到极致。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在加速美国的衰落,致使美国实力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