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

    最近英国屡屡对我国发出挑衅,不仅对我国提出疫情索赔,还禁止了华为,有英媒谈及背弃中国代价,将会非常严重,因为英国的经济主要是靠中国支撑着,不管是旅游业还是教育行业,亦或是商品进出口,中方对英国的经济贡献都非常大。

    英国
    英国

    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这些年对英国的经济做出了不少的奉献,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在英国的各项投资也大大增加了,比如银行以及学校医疗机构等等,中国的投资为英国带来了重要的经济增长。

    中国在英国经济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是英国商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去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总值为258亿英镑,占到我们总出口逾7%,是2012年对华出口的两倍多。随着英国服务业公司的迅速发展,英国在中国的顺差不断扩大。

    很多分析忽略了中国崛起给英国带来的好处,中国不仅为英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便宜的产品,为英国的公司提供了广阔的新市场,还为英国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赢得了13亿人心的机会。如果我们现在背弃中国,竞争对手将很乐意将其填补,从而获得就业和软实力带来的好处。疫情危机之后,中国对地球的未来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现在转身离开中国可能会很痛快,但这绝对不是治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