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 专家给出了这样的判断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猪价稍微稳定,但是刚进入下半年,猪价又开始出现反弹了,那么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我国是猪肉消费大国,据数据显示,现在中国一年要生产和消费5亿头猪,每个中国人平均一年要消费掉近40公斤的猪肉,远远高于牛羊肉和其他所有肉类的总和。

    现在猪价行情
    现在猪价行情

    近两年来,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中国猪肉价格大涨,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过来。各级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从二季度末情况来看,生猪存栏数已经持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生猪生产正在逐步恢复。

    如果了解我国猪价变化趋势的都知道,去年10月份,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才实现了触底反弹,标志着今年生猪出栏情况良好。专家预测第三季度的整体出栏量不足,猪价有望上涨,但是等到第四季度后猪价极有可能迎来下跌。一方面是因为三季度猪价上涨后,不少养猪户开始等价,到第四季度生猪出栏量大增,另一方面是四季度出栏生猪是2月份母猪所生,当时并没有疫情的影响,到了第四季度将有可能集中释放出来,从而影响猪价。所以第四季度猪肉供应端的数量将会上涨,而需求端虽有上升但是上涨的速度偏慢,也就是说第四季度的猪价将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