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茂春提出美国对华政策 他对特朗普的评价如何

    随着中国实力越来越强大,过去几年美国全面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的意图越来越明显。目前,美国在台湾事件、港版国安法、“隐瞒”疫情以及“窃取”美国核心技术事件上频繁对中国展开攻击。有人好奇,美国遏制中国政策到底是谁出呢?近日有美国媒体爆料,加州大学教授余茂春是重要推手之一。

    余茂春是美国大学教授
    余茂春是美国大学教授

    据了解余茂春在1985年时离开祖国前往了美国,当时他只有20岁出头,至于离开祖国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当时的中国太贫穷了,他要去美国追求富裕生活。余茂春去美国后,先后在美国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还去美国海军学院任职。

    如今余茂春教授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不但是加州大学教授,更是担负起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智囊,为他竭力提供遏制中国的政策。媒体称,余茂春与蓬佩奥、特朗普的关系很好,这位华裔教授支持特朗普对华政策。

    他的办公室离国务卿蓬佩奥的办公室仅有数米选,很多美国官员都称他为美利坚国宝,认为他对中国有着百科全书般的认识,可以为美国提供最有力的遏华政策。这些年中美关系持续恶化,余茂春或许在期间扮演着重要角色。

    有中国媒体认为,余茂春自小在中国长大,是中国养活了他,然而他长大后竟然跑去美国并且为对方提供对付祖国的计谋,这种人应该受到谴责。不过中国是世界强国,中国不会因为美国打击而崩溃,中国未来必然会成为世界顶级强国,美国全面遏制战略注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