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80%能自愈吗 张文宏曾给出了这样的回应

    进入2020年,在1月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如今已经是7月底了,过去了将近8个月时间,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趋势却丝毫没有衰减的迹象。近期,网上传言新冠病毒80%能自愈,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了,看看张文宏此前给出的回应。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自愈的问题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自愈的问题

    几个月前,张文宏在华为上研所的一次座谈会上谈到了这个问题,截止到4月份左右,从上海的所有新冠肺炎病例统计计算,小孩感染患者都是轻症,80%患者是可以通过饮食、中西医辅助治理可自愈,20%患者需要依靠吸氧治疗,两个星期左右可自愈,只有3%~5%的重症患者需要插管治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每个人的身体都具有一定的免疫能力,但是因为个体的差别,再加上此次新冠病毒来势凶猛,死亡率还是比较高的,不见得80%以上的患者不进行任何治疗能自愈,总体而言,出现相关症状还是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