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抗疫为何这么难? 特朗普的个人选举是直接原因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疫情一直处于失控状态,作为当前世界头号资本主义强国,美国的疫情严重程度长期高居榜首。话说美国的医疗水平是世界最好的,结果在新冠疫情面前反而认输了,大家都纷纷质疑,美国抗疫为何这么难?

    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
    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

    面对汹涌的新冠疫情,美国领导人特朗普首先担心的不是疫情,而是担心经济下滑会影响自己2020年大选,所以抗疫领导不力是直接原因。在当前疫情形势一发不可收拾时,特朗普并没有号召团结抗疫,而是不断甩锅中国,最终导致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

    也有专家认为,美国疫情抗疫不力还有4个深层原因:第一,分权体制遭遇否定政治;第二,个人之上的文化思想根源;第三,经济收入和医疗资源严重不平衡;第四,种族主义是美国痼疾等。总而言之,由于政治、文化、经济、种族方面的原因,加之美国领导人个人因素,美国抗疫表现不力。唯有尊重科学,直面问题,积极防控,才能真正应对疫情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