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 这些费用是必须缴纳的

    随着经济水平提高,物价也跟着提高,房价也一值保持着只升没跌的现象。房价越来越高,低薪一族的人把购房当成了目标来奋斗,最后大部分的人都会降低要求把目光移向二手房,二手房也成大家吃香的对象,有人问: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呢?下面让小编给大家说说都有哪些费用。

    二手房
    二手房

    1、定金。一般来说,不管是租房子还是买房子,当看房者非常有意向与交易双方达成一致时,就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定金,而且定金一般是不退的。所以,买二手房时交易对方要求支付的定金超过十万时,购房者就需要和交易对方签订好相关的合同。

    2、税。二手房的税主要分为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税及附加。契税的收取标准为个人购买家庭的一套住房,面积为90㎡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但北上广深的二套房除外。

    3、首付和贷款,购房者在够买二手房的时候可以选择全部缴纳房屋的总款或者是以贷款的方式来缴纳,如果购房者是以贷款的方式来支付的话,那么就要准备相应的首付。

    4、中介服务费。如果购房者想要通过中介来选择合适的房源时,就需要缴纳一定的服务费给中介公司,具体费用根据当地收费标准而定。

    5、其他费用。除了需要缴纳以上的费用之外,购房者在购房时还可能会产生一些其他的费用。比如在对所购买的二手房需要进行总价评估的评估费用,贷款产生的担保费。还有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比如在过户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费和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都是按照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以上几点就是买二手房需要交的费用,大家在购买之前也可以参考一下。最后小编要提醒一下大家,买二手房虽然整体便宜,但是时间久了难免会有质量问题,就像跟买二手车的道理一样的,在买之前一定要检查好。不要等到买后才发现有问题,毕竟房子是住一辈子的,谨慎一点绝对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