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这几国彻底与它翻脸

    作为当今世界上公认最强的国家,美国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科技、航空等领域上其实力均是高居世界第一的。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一直以来美国都是用其国内法频频制裁它国的,一些国家甚至选择与它断交,那么,目前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此前的官方报道显示,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一场群众集会上,正式宣布了委内瑞拉要和美国断交的决定。其实除了委内瑞拉之外,巴勒斯坦在2019年2月1日也宣布和美国断绝一切联系了。另外,早在1980年伊朗也宣布和美国断交。

    据悉,这三个国家不仅长期遭受美国政府的各种经济制裁,包括限制石油出口渠道等等,甚至还公然干涉它们的内政,这显然是它们不能忍受的。目前来说,这三个国家除了伊朗经济还算是比较不错之外,委内瑞拉和巴勒斯坦的经济现状都是相当糟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