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 港股却大跌怎么回事?

    7月16日,中芯国际(股票代码为688981)在科创板上市,上演了一场资本盛宴。截至收盘,中芯国际股价大涨202%。但是,其H股(股票代码为00981)大跌超25%,与A股形成鲜明的对比。许多投资者好奇,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
    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

    今天,是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首日,收盘时股价涨幅竟然高达202%,报82.92元/股,全天成交金额超过479亿元,成为二级市场表现最优异的个股。行情大好之下,中签投资者收益颇丰,中一签中芯国际将能赚2.77万元。

    但让人意外的是,中芯国际H股未能迎来预期中的大涨。截至收盘,股价报28.750港元,下跌25.23%。有分析认为,这是利好兑现后股价出现回调,有恐慌性抛售的意味。那明天能否扭转下跌态势?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