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运回美国的金子了吗 中国到底持有多少黄金储备?

    作为全球硬通货黄金是比较保值的,据悉,我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存放着大量的黄金在美联储的地下金库,那么中俄运回美国的金子了吗?这些黄金储备放在美国究竟安不安全呢?要是害怕美国私吞了这些黄金,其实大可以放心,这些黄金存放在美国是再安全不过了。

    黄金
    黄金

    全球众多国家都有黄金储备,而且这些黄金都存放在美国美联储的地下金库了,因为各国会有贸易往来,存放黄金是为了更加方便交易。

    1944年7月,西方国家的主要代表在美国布雷顿森林召开了联合国国家货币金融国际会议,建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新金融体系,规定美元与黄金挂钩,其他国家的货币与美元挂钩。

    1970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基辛格与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随后,国际石油出口组织欧佩克规定石油交易只能以美元结算,从而形成了美元霸权,成为世界上不可替代的货币。在国际贸易中,其他国家通常将本国货币或黄金兑换成美元,然后完成交易。

    然而,我们不能每次兑换都带着沉重的黄金环游世界,这不仅浪费时间,而且非常不安全。因此,所有国家都会在美国储存一些黄金,以便于交换。目前,世界上60多个国家在美国有8000多吨黄金储存,其中德国和俄罗斯的储量最多,均超过1000吨,而中国在美国储存的黄金约有6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