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稀土矿开采 总量控制下多少钱一吨?

    今天早盘,稀土板块集体走强,章源钨业等个股涨停,其他个股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消息面上,官方发文谈稀土矿开采,明确2020年继续对稀土矿、钨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那总量具体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官方谈稀土矿开采
    官方谈稀土矿开采

    7月15日,自然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通知,确定2020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40000吨,其中岩矿型稀土矿(以轻稀土为主)指标120850吨,离子型稀土矿(以中重稀土为主)指标19150吨。上述指标集中下达给6家稀土集团下属矿山企业,两部门将加强核查检查和监督管理。

    数据显示,2018年度我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20000吨,2019年度为132000吨,全球排名第一。由此来看,我国有序推进稀土开采。在这样的背景下,稀土价格稳步上涨。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来计算,稀土及其制品出口均价约为24590美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