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目前力挺中国的国家有哪些?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是不断抹黑中国,试图以此来转移国内抗疫不力,甚至要求“中国对疫情赔偿”,可谓是令人震惊了,不过也有一些国家由始至终都是力挺中国的。那么,目前全球亲华国家排名是怎样的呢?

    外媒评亲华的部分国家
    外媒评亲华的部分国家

    此前,有外媒也是评出了目前全球范围内亲华的部分国家,它包括了巴基斯坦、缅甸、古巴、伊朗、尼日利亚、委内瑞拉、朝鲜、乌克兰等等。我国在经济走向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是给予了这些国家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例如巴基斯坦国内的水电、矿业、港口建设等等,大多是我国提供直接经济援助或技术援助的。

    当然了,对于此前美国、澳大利亚等部分西方国家向中国提出索赔一事,俄罗斯、塞尔维亚、尼日利亚等国家均作出表态,认为向中国索赔是不可接受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全球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各国应当团结协作同舟共济,而不是相互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