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的人是谁 具体措施是怎样的

    自从中央推出港版国安法后,美国多次发话要对中国进行“制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昨日,特朗普签署方案,扬言对“协助限制香港自治”的中国个人或者机构进行“制裁”。有香港官员认为,美国对中国的“制裁”不会成功,特朗普签名的议案也是废纸一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声称要对有关中国人员进行制裁,可能无非就是限制签证或者冻结在美资产,对中国或者香港的影响非常小。值得注意的是,早在6月底的时候,中方也对美国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进行制裁,或许这一次中国也有可能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反制。

    近段时间美国频繁对中国进行威胁,还扬言要对香港进行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表示,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