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商会会长谈供应链去中国化 美企撤离不会发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论调时常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在这当中,要数美国媒体叫得最欢。对于这种论调,包括美商会会长在内的一些人士发表了看法。那他们是怎么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供应链去中国化
    人民币国际化

    美国商会的执行长托马斯·多诺霍(Thomas Donohue)曾在一场网络会议说,“保护我们供应链的韧性,并不一定意味着让所有生产回流美国。”但他承认某些产业未来有必要增加再美国生产的比例。而美国沃顿商学院教授莫里斯·科恩则认为:“我不认为中国作为制造业主要供应商的地位会改变。有些人说我们要把制造业撤回美国,但这是不会发生的。”

    其实,所谓的供应链去中国化只是一种噱头,因为放眼全球难以找到具有诸多独特优势的“第二个中国”。事实上,中国的供应链地位是市场经济的最优化选择,有其必然性。如果违背市场规律去加以干涉,恐不利于全球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