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退出世卫有什么后果 此举就是一种玩不起的表现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恶化,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美国新冠疫情依然肆虐的今天,美国退群了。日前,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退出世卫组织,这一举动引起全球各国的广泛批评,美国退出世卫有什么后果?

    美国退出世卫组织
    美国退出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成立于1948年,该组织拥有194个成员国,美国是世卫组织的创始国之一,该组织的目标是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健康的未来。可如今,在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时期,美国选择退出世卫组织,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对于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的这一举动,有专家认为美国此举就是一种玩不起的表现,几十年来,随着一些国家的陆续崛起,美国的辉煌正一点点别磨灭,在疫情面前,美国实在是挡不住了,最终选择退出。不过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会带来严重后果,这样将无法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也无法维护美国的利益,只会让美国人民遭受病痛,令美国陷入孤立。没有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美国将在应对全球流行病这个问题上面临高风险。不仅如此,退出世卫组织还将削弱美国应对其他疾病的能力,并且进一步丧失全球影响力,凸显其在“美国优先”单边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