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汛情比1998年大吗 鄱阳湖告急影响如何

    最近,除了新冠疫情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还有江西省的汛情了,洪涝灾害让江西人民陷入困境,有人问,2020年汛情比1998年大吗?媒体报道鄱阳湖告急,这对当地的影响如何?一起来看看详细数据以及分析吧。

    江西
    江西

    7月11日,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高达22.74米,漫过1998年洪水位13cm,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这意味着2020年汛情比1998年的要大。此次洪灾已经致使江西省521.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5.57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64.9亿元。

    随着汛情形势更加严峻,鄱阳湖水位还在升高,这对当地以及下游城市的影响是巨大的。据专家表示,如果水位继续上涨,鄱阳湖面积可能会超过青海湖,成为中国第一大湖。这些论断都表明,江西省汛情很猛,影响很大,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