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公交坠江事件赔偿多少钱 公交车公司需要负责任吗

    7月7日,贵州公交车坠江事件轰动全国,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公安部门经过调查后,确认是公交车司机蓄意报复社会。很多人好奇,这么多无辜老百姓死亡,死者家属可以索要赔偿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贵州公交坠江事件
    贵州公交坠江事件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乘客搭乘公交车发生事故受伤的,可以要求公交车运营公司承担没有将乘客安全运输至目的地的运输合同违约责任,也可以要求驾驶员和公交车运营公司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因此,死者家属可以向公交车运营公司索赔,协商不成可以起诉对方。

    据悉,公交车司机已经离异,且名下没有太多财产,向他追究赔偿没有太大意义。不过公交车司机系职务行为,公交车运营公司应当对这起案件负有一定责任。当然最终需不需要赔偿以及赔偿多少钱,都要看官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