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 车主要注意这些事项

    现在小车已经不是昂贵的物品了,可分期付款也可以选择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虽说便宜,但毕竟是二手的,很多方面都要注意。也有不少人中招造成后悔的事情发生。那么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以免再次有人中招。

    二手车
    二手车

    1、手续。手续这点很重要包括行驶证,登记证书,双方身份证等。在手续上,必须说明车架号必须清晰无划痕,发动机要和手续上的对照,购买的时候,最好有专门懂这行的人同行,避免出现一些因为自己不了解情况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2、是否出过事故。事故车是绝对不能要的,因为出事故后车即使是修过了,也有很大的故障隐患,对于自己是非常不值得的,可以找有关车辆鉴定做一个评估,从车身的各方面,车子是否发生过碰撞,是否进水过等等,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这也会使车子估价更加准确。

    3、配置。车的配置就是发动机一类的东西,决定着车的性能什么的,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尽量去买高配的车辆,作为二手车,高中配置的差价也不会相差太多,所以尽量去买性能好的,能使车子有一个更好的速度。

    4、黑车当手续齐全车。黑车说的多是那些盗抢车辆,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车只需要归还车辆即可,不必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明知是盗抢车辆却依然购买,那么归还车辆后还需承担相应的民事甚至刑事责任。

    5、调表车当里程少的车卖。二手车“返春术”一直在二手车市场充斥着,车主从车贩子手里购买二手车时大可不必完全听信仪表盘显示的里程数,关键还是看车辆本身的真实使用状况。

    虽然二手车是不如新车新,但抓好以上几点,比买新车还值。外观旧是小事,可以翻新跟新车没什么两样,主要不是出过事故、不是黒车、维护没问题,其它都是小事一桩。二手车也没有新车味,更不担心有甲酫的存在影响到身体健康。尤其是最适合新手练车,就算发生碰撞也不会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