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支持印度的国家 有哪些大国对它提供帮助

    2020年印度得罪了三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其中印度与后两者发生军事冲突,与中国在经济上则有更多纠纷。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印度敢一下子得罪这么多国家?原来是印度背后有多个大国支持。

    多个大国支持印度
    多个大国支持印度

    印度有六个国家支持它,这6国分别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如果印度想要购买武器,每个都能送来上百亿军火。此外,这些国家与印度还有非常好的经济合作关系,难怪印度敢一次得罪3个邻国。

    之所以能够获得多国支持,是因为印度占据的南亚次大陆战略位置意义重大,它影响了几乎整个印度洋和全球60%以上的航运航线,因此大多数有野心的国家都想与印度搞好关系,其中包括美国和俄罗斯。

    除了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印度关键还特别有钱。这些年印度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国际话语权也逐渐变大,与印度保持良好的建交关系,益处自然比害处更多。以俄罗斯为例,这些年印度每年给俄罗斯提供几百亿军火订单,还在国际上支持它,这是俄罗斯一直以来坚决支持印度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