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出京的最新规定 出京人员要隔离吗

    因疫情形势好转,北京此前发布通知,明确表示低风险地区的人出京不再要求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许多北京人感慨,这下终于可以无限制地到外面旅游了!不过小编注意到,虽然北京这边是这样规定,但目前仍有许多地方对近期出京人员实施集中隔离。

    北京出京政策
    北京出京政策

    有些地方要求,即使持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要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专家评价,各地各自为政实行“土政策”,给公众生活和经济组织复工复产带来极大的不便。此外,北京疾控中心也在此前发布通知,不应该对离京人士设限。

    按照规定,发热人员暂时禁止出京,铁路部门也对中高风险地区民众购票进行限制。急需出京的人,需要符合目前北京的有关规定。此外,也要密切留意目的地对离京人员采取的限制规定,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