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停止铁矿出口了吗 或不敢取消中国订单

    因近期中澳关系恶化,澳洲那边有不少媒体说要对中国停止出口铁矿石(中国是澳洲最大铁矿石买家),声称以此“惩罚”中国,那么截止现在澳洲有没有停止出口呢?据悉,澳洲并没有这样做,而且澳洲也不敢这样做。

    中国是铁矿石大买家
    中国是铁矿石大买家

    澳大利亚港务局数据显示,澳洲从全球最大的出口黑德兰港向中国出口的铁矿石在6月攀升至创纪录的4620万吨。数据显示,出货量比5月份的4318万吨增长了7%,比去年同月增长了10%。由此可见,澳洲铁矿石企业从中国市场赚走了大量钞票。

    面对中国这样的大买家,澳洲自然不可能取消对中国出口铁矿石,否则它将面临非常严重的损失。即使澳洲停止出口铁矿石,中国还可以到巴西那里购买,巴西对此是求之不得。澳洲不能失去中国这个买家,但是中国可以随时换掉这个卖家。